close

2010-11-22 21:57

一想到要寫這篇文,心裡還是很火大。

話說我們是報名飯店的半日遊活動,參加的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半日遊】,

十點四十分由飯店派車送我們到花蓮火車站的旅遊中心等待接駁的台灣觀光巴士,

十一點十分開車,預計停留燕子口、天祥、九曲洞、長春祠、七星潭。

預計返回時間是四點三十分。

由於我們回程火車是搭六點的,所以土豆主張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再搭五點的接駁車到車站,

到車站也不過才五點半,還有半小時夠我們買“喔米阿給”。

誰知...就差在這點上...唉~

=========================================================================

【燕子口】

第一站停留的點,司機在這讓我們下車,要我們拍拍這只能看不能走的吊橋,

還有沿途的峽谷、壺穴、湧泉等風景。

而他將車子往前開到靳珩橋上等候我們,說好讓我們停留二十分鐘再自行去會合。

310.jpg

311.jpg

312.jpg

本想說媽咪年紀較大,怕我們會落後人家太多,還好第一站我們算是早早的到達。

這時土豆怕趕不上五點飯店的接駁車,就先問司機大哥:

『我們幾點可以回到飯店?』

『我要搭五點由飯店接駁到火車站的車來的及嗎?』

司機給我一個安心的答案:『放心啦!四點半就可以到了!』

313.jpg

【天祥】

第二點是天祥,不過由於我們有些人並沒預訂遊覽車公司的午餐,

司機先把我們送到“綠水”唯一一家餐廳吃飯,再約時間將我們載去天祥。

〈當時我還很納悶,記憶中天祥晶華那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小吃街,

為何不讓我們去那邊再自己找吃的呢?想想可能是這年頭錢難賺,司機想賺點佣金吧!〉

〈在“綠水”時,土豆還很耽心的再問一次:『可以趕上五點接駁車?』

司機:『時間足夠』〉

車子就停留在晶英飯店附近的停車場,司機要我們自己去逛,停留時間約二十分鐘。

314.jpg

這改過名字的晶英酒店,外觀上和以前差很多,我和vicky都覺得還是以前的好看。

315.jpg

停留二十分鐘也不能逛多遠,只能在晶英酒店旁的小道走走。

316.jpg

317.jpg

由於前一天在海洋公園上上下下的,媽咪的體力已透支,只能勉強走一小段拍個照留念。

318.jpg

【九曲洞】

第三點是九曲洞,目前只開放不到二百公尺,進去前需先戴工地的安全帽。

只有一小段路,司機讓我們在這停留二十分鐘。

媽咪真的累了,從這裡到最後的七星潭都沒下來,留在車上休息。

319.jpg

320.jpg

321.jpg

322.jpg

【長春祠】

第四個點到了長春祠,照舊讓我們停留二十分鐘。

這裡供奉著中橫公路興工殉職者的靈位,鮮明的唐式建築半嵌入山壁間,

一瀑飛泉自山壁湧出。

323.jpg

要抵達,需先過橋,再從旁邊樓梯往下走。

324.jpg

在從這個洞口往前走,才可到達。

想也知道這二十分鐘哪可能往返?

325.jpg

只能在外頭拍拍石頭啦!〈反正到太魯閣不就是欣賞石頭。〉

326.jpg

327.jpg

照行程第五點應是七星潭,不過司機額外插了一個行程進來『石頭工廠』,

還一路鼓吹這家的石頭多純多正,還說別家的石頭大多是染色的。

這裡預計停留三十分鐘。〈當時心裡暗叫一聲慘了,我怕會來不及。〉

本來都呆在遊覽車上的媽咪,也被司機要求下去工廠走走看看,

這一停留也超過半小時,司機倒也不急。

【七星潭】

總算到了最後一站,停留時間二十分鐘。

到此土豆真的絕望了,這一耽擱哪趕的上接駁,

不死心的我還跑去問司機:『這樣來的及嗎?』

司機卻回我:『七星潭到火車站開車只要八分鐘,很近啦!』

這時手錶已過四點半,真想罵人,還想騙我。

火車站都還沒到,更別說還有半小時車程的遠來。

看情況不對,趕緊請vicky和飯店連絡,告訴他們我們的情形,

最後卻演變成全接駁車的人都在等我們三人,真囧。

328.jpg

329.jpg

330.jpg

  331.jpg  

回來後愈想愈氣,也跑去遠來官網留言,也不是想抱怨什麼,只是想澄清一些事情。

10/10參加半日遊活動,由於行程延誤,以致搭乘5點到火車站的接駁車因我們而遲發,在此深感抱歉。

 不過我有幾點意見想表達一下:

第一,當初我們在訂半日遊時,考量行程表上的時間寫說行程四小時,

想說我們搭6點的火車,應有足夠時回來搭5點的接駁車,才會寄放行李於   貴飯店。

而且當時也沒任何人給我們任何意見。

第二,雖然遊覽車有照行程走完,但中間又私自多加了一條『石頭工廠』,

也因此多耽誤了半小時。而這多加項目也沒問遊客是否願意, 很像出國時被帶至免稅商店的感覺。

第三,在到達第一景點,曾問過司機楊先生我幾點可以回到飯店,他說四點半可以回;

我說我要搭5點的車,他還說一定來的及。

結果咧~ 是來不及,而且在我們下車時,他把錯過都往我們身上推,

所以認為有必要在此反應給   貴飯店知道。(記得該遊覽車車號為963-LL。)

很遺憾這次的花蓮遊會在這情形下結束遊程,也讓我對下次要參加飯店的遊程感到怕怕,

更重要的是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去遠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