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0 21:17

民國52年時,有一位30多歲的年輕人,帶著全家

家當離開雲林老家,

來到台東開始一條艱辛的拓墾之路。

8年後,這位已邁入壯年的青年又懷著新的夢想,來到花蓮,

在河川水路交織如網的壽豐鄉河川新生地,創建了河蜆的養殖事業。

為了感念家族與事業均因河川而立,因此將此地取名為「立川漁場」。

近年來,立川逐漸轉型成為休閒漁場,

 

遊客不但可以在這兒體驗舊時「摸蜊仔兼洗褲」的鄉土野趣,

 

還可以在號稱是「老饕們的私家廚房」裡,品嚐立川特有的漁香美饌。

 

======================================================================================

 

一夥人來到立川,比我們先到的群早已叫了一桌好料在等我們。

 

光是蜊仔就好幾種,有鹹蜊仔、炒蜊仔、蜊仔湯、蜊仔丸,

 

好像在此不這麼叫的話就落伍啦!

 

當然還有搭配清蒸魚、雞肉和青菜......

 

由於大夥兒早已飢腸轆轆,土豆我也不好意思要大夥兒等我拍完照才吃吧,

 

所以各位朋友只好用想像的囉!

 

吃飽飯,四處走走,也順便拍幾張。

 

咱們家姵穎也有下去摸蜊仔唷,只可惜我當時正在逛理想,

 

無法補捉他摸蜊仔的倩影。

 

196.jpg

 

197.jpg

 

199.jpg

 

198.jpg

 

200.jpg

 

  201.jpg  

 

在這休息夠了,也買了一些伴手禮,等等就要分道揚鑣了,

 

老媽和阿姊要搭群的便車回家。

 

嗚嗚嗚......留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搭火車回去。

 

沒關係,群趕時間回家,所以他們沒有下一個行程。

 

等等祥會載著我去找我花蓮的朋友,外加我要求的“松園別館”,

 

嘿嘿......好像沒什麼吃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